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7-28 17:20:31 稿源:中安在线

  为加强家校教育联系,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近日,潜山四中积极开展2022“关注暑期生活,助力健康成长”大家访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召开大家访活动专题会议,经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大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对大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安排等提出具体要求,促进家校“零距离”沟通,提高家访实效。针对暑期安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特别对防溺水、防疫情、防欺凌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做实做细,务必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关注到每一位学生。

  活动中,老师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推心置腹,全方位沟通学生在校的行为表现、思想动态,并针对假期防溺水、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控辍保学、品格教育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和要求,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认真聆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融洽家校关系、师生关系,形成教育合力。

  据了解,此次大家访活动由潜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安排,为期一个月,以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准备、初访、复访、总结四个阶段。全市4千余名教师深入到6万余户学生家中,向学生及其家长全方位、全覆盖地宣传防溺水、防欺凌、疫情防控等知识,全面压实暑假期间家长及监护人监护责任。(叶俊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