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9-13 16:17:15 稿源:安徽工业大学

  9月5日下午,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弘扬英模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来自安徽工业大学的学生现场聆听了英模们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宣讲报告会上,宣讲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倾情讲述了马鞍山市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再生和“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彭迪烈士的英勇事迹。一段段光辉历史,一个个记忆片段,一幕幕感人细节,生动展现了他们用赤胆忠心和英勇无畏书写出的感人事迹。

  “聆听报告会后,我深受感动。消防员们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宣讲报告真实还原了彭迪烈士忠诚尽责、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光辉形象,令人动容。”安徽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学生许凯说。

  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李晧然说:“今天聆听了报告会,感触特别深。今后,我一定要将英模精神转化为接续奋进的力量,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荡涤心灵、感人肺腑,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着现场大学生艰苦奋斗、积极向上。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向榜样们看齐,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