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9-20 15:57:00 稿源:大江晚报

  监督员向同学介绍垃圾如何正确投放

  9月19日早晨,阳光灿烂,芜湖南瑞湖边的瑞阳小学操场上,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正在进行,老师和孩子们都听得认真又投入。记者了解到,在这所学校,垃圾分类一直是师生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减少环境污染最“时尚”的事。

  “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美好。我们在学校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可以分享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与知识传达到每一个家庭。”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和班队会在瑞阳小学经常举行。记者了解到,该校在完善配置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多渠道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近日,还在学生当中设置了红领巾垃圾分类检查岗。“我们的校园面积不大,在学校的西南角和东北角分别设置了一处生活垃圾集中存放点,每个存放点都摆放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垃圾桶,孩子们分高、低年级,课间分别在各自的投放点投放垃圾。红领巾垃圾分类检查岗由学生自己执勤,职责是课间指导学生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纠正错误行为,进一步普及、推广、巩固垃圾分类知识。”采访中,该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悉,目前红领巾垃圾分类检查岗由学校高年级班级每个班派出3名同学轮流执勤。“检查岗设置以来收效很明显,同学们的正确投放率明显提高。”该校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由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教育厅等9部门联合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明察暗访及成效评估情况通报”,并公布了安徽省第一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成名单,芜湖市瑞阳小学成为芜湖市唯一上榜的学校。

  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