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0-11 15:27:35 稿源:安徽日报

  “这是‘中国好人’张宝,他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韩国一名大学生的生命。我们也要像他一样,帮助他人……”今年国庆期间,淮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来到淮南好人馆,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向上向善的好人精神。

  在淮南师范学院校园内,有全国第一所建在高校的地市级好人馆——淮南好人馆。

  这里集中展示了淮南100多位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以及48位“中国好人”、181人位“安徽好人”或提名奖获得者,210位“淮南好人”以及道德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

  近年来,淮南市持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淮南”实践活动,健全表彰奖励、政治礼遇等制度,让有德者成为价值导向。

  “能救人一命,就是我的福气!”近日,接过志愿服务队队旗的“中国好人”胡梦秋告诉记者。

  在2022年“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中,淮南市为10位“淮南好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成立了由“中国好人”胡常引、蒋美义和胡梦秋领衔的志愿服务队。

  今年春节期间,5次捐献1300毫升Rh阴性血的胡梦秋收到了10000元奖金。

  淮南出台文明行为表彰奖励暂行办法,2021年度共奖励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等29人,共计奖励194000元。

  今年以来,除了淮南市县区主要领导定期看望慰问“好人”之外,该市还邀请75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11场节日庆典和文化活动,给予他们崇高礼遇。(记者 柏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