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0-18 16:21:50 稿源:肥东晨刊

  近年来,肥东一中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个好”标准,积极行动、大胆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肥东一中在创建安徽省文明校园进程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教育活动,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积极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节、体育运动会、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吴雨桐介绍,通过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不仅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也让她在文艺等其他方面的技能得到了锻炼。

  校园不仅是莘莘学子求知上进的场所,也是提升品位、陶冶情操的地方。为给广大师生提供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肥东一中统筹协调校园规划和建设工作,充分体现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建筑、道路、景观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和谐统一,实现一树一草都成景,一砖一瓦皆育人。

  汇聚文明力量,提升文明程度。多年来,肥东一中厚植文明于细微处,以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和教师职业道德发展为主线,形成了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学生勤奋学习、文明礼貌的良好教风和学风。学校先后荣获安徽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全国科学教育试验基地、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全媒体记者 李运兵)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