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1-11 10:36:25 稿源:滁州日报

  近年来,全椒县第四中学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对标文明校园“六个好”,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功实现了第二届滁州市文明校园创建。

  在创建过程中,全椒县第四中学注重筑牢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五星级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极具乡土气息的儒林文化、太平文化塑造脉络,以英雄校友邰燕胜烈士塑像等打造专属亮点,建设了匠心独运的校园文化。通过文化活动熏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形成独特的文化育人体系。

  同时,开发《红色精神照耀前行》等德育校本教材,广泛开展“童心向党”等活动,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德育体系,推动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其中,该校开展的“清明祭英烈”“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激光雕刻社团”等众多活动,被安徽新闻网、安徽青年报等省级媒体报道。 (许 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