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1-11 11:03:13 稿源:淮北日报

  烈山区烈山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精心部署“四点一线”,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网”,切实保障学生平安。

  红绿灯执勤点。该校西侧的红绿灯路口是学生进出学校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多,存在安全隐患,该校在这个路口设置了教师执勤点。周一至周五,安排教师执勤,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按时到岗,指挥学生、劝阻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安全出行。该举措可以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校车接送点。规划校车停靠地点,合理安排各班级上下车时间,配置引导教师,指挥学生文明、有序上下校车,防止混乱、践踏事故发生。

  大门护学点。该校安排值班领导和教师协助学校门卫,维护学生上学以及放学时学校出入口的秩序,帮助乘坐自驾车上学的学生下车,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维持周边交通秩序,制止家长进入“送止线”以内,保证学生通道畅通,安全进校、离校。

  楼层巡视点。针对学生课间活动的问题,该校设置了楼层巡视点,安排了各楼层巡视员。巡视员的职责在于巡查、制止楼道内学生追逐、打闹,以及攀爬栏杆等危险行为,防患于未然。

  家、校、社区连成一线。该校联合社区,利用广播、微信平台、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努力构建学生安全防线,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付诸行动。该校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园内外安全管理,织密“安全网”,筑牢“防护墙”,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智勇 李凯)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