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1-18 17:20:38 稿源:合肥日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奋发向上、开拓创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教学,围绕教学抓党建”的指导思想,以“德立先锋”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为抓手,优化校园环境,拓展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校园创建活动,形成“一校一品”特色办学新格局,为学生全面成长、个性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全面打造‘以德立身 修己达人’德立先锋党建服务品牌,推动了学校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双向提升。”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书记许成武表示。

  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把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相融,着力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优秀教师,“双带头人”激活办学育人“双引擎”。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把先进标尺立起来,带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深耕教研、着力育才。

  高质量党建打造立德树人新动能。育人为师,抗疫为士。2022年,合肥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向学校党员发起招募,很多教师迅速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教师们把先锋形象树起来,用专业、坚守与大爱助攻合肥抗疫之“战”。一批批德高身正、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党员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同时,也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党建之魂筑牢校园文化之魂。

  10月11日,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勇毅馆内的党员志愿者们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这是学校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由教职工党员志愿者火速集结成立“三十先锋”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师生返校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活动现场,以党建引领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工作过程中,党员老师们耐心细致、有条不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醒排队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正因为党组织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来越强,教师们纷纷向党组织靠拢,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成长为“高素质经师”“专业化人师”,共授铸魂育人的精彩课程。

  高质量党建同样领航高水平思政。近年来,该校组织开展了“静心读党史 青春献给党”等多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校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学生的家国情怀、实践能力共同生长。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合肥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服务保障、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为新时期党建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进而带动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增强进取意识、担当意识,争当服务先锋、育民模范,助力学校率先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助推办好“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教育。(黄永红 陈琼)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