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2-01 11:29:17 稿源:淮北日报

  近日,淮北理工学院发起集体献血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一天内549人献血17.5万毫升。

  当天上午,市中心血站的两辆献血车早早地驶入淮北理工学院。记者看到,献血车登记区、休息区的醒目位置,张贴有献血知识宣传海报,让师生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进一步了解献血的意义和作用。除此之外,血站和校方还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精心准备了牛奶、饼干、面包等营养补给品,以及保温杯、浴巾、毛巾等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师生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井然有序地排起长队,撸起袖子奉献爱心,配合医务人员完成采血过程。

  无偿献血是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的重要举措。淮北理工学院的大爱之举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师生们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近段时间受气温等因素影响,我市街头釆血量较少,血液供应较为紧张。希望更多爱心单位积极支持,更多健康适龄的爱心志愿者踊跃献血,将爱心继续传递,助患者告别病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见习记者 薛洁 通讯员 代长青)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