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2-02 16:28:20 稿源:合肥日报

  近年来,合肥市持续倡导理性消费,树立节约观念。近日,记者走访部分中小学校发现,“光盘行动”已被融入到学校日常教学管理当中,文明餐桌正引领舌尖上的新“食”尚。

  在合肥三十八中的主题班会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弯腰一分钟,模仿农民插秧的场景,让同学们感受到耕种的不易和粮食的重要性。课前,老师还利用数据比对的方式,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浪费粮食带来的后果。“我通过主题班会,明白了米饭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粮食。”学生李如璇说。

  在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食堂内张贴着“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等提示语。学生们在学校用餐时,老师都会讲述节约的重要性,通过引导,大多数学生都能积极响应和配合。学生王紫涵饭后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光盘”。

  除此之外,和平小学东校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去影响父母、家庭,营造“文明餐饮、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记者 代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