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12-12 09:34:19 稿源:合肥日报

  12月7日,伴随着下午放学铃声,庐江县第二中学的学生陆续来到学校食堂。食堂内,头戴小红帽的主管方荣花,不断提醒着同学们:“我们开展‘光盘行动’,饭菜全部吃完,可以来领奖哦。”

  小橘子、床头灯……一个个小奖品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兴趣。

  记者看到,食堂液晶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播出“光盘行动”公益广告,每张餐桌上贴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温馨提示。为了避免食物浪费,学校食堂经常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口味需求,动态调整菜品菜单。

  据介绍,庐江二中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列入学校德育工作重点,作为学生“养成教育”重要内容,贯穿教育全过程,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思想品德教育。学校利用学校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开展宣传,围绕勤俭节约开展各类校园活动,如主题班会,主题党日等。此外,该校还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艰辛,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还将通过开展更多的活动,把‘光盘行动’落到实处,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庐江二中总务处副主任夏万年说。(记者 代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