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01-13 15:59:12 稿源:江淮晨报

  寒假进行时,合肥师范附小肥东分校为学生们精心设计了特色寒假作业,如定期体育锻炼,制作一份寒假计划表,继续保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好习惯。其中,为培养孩子们文明用餐的习惯,该校去年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创新开展了文明餐饮“3+3”21天养成教育活动。

  2022年5月,合肥师范附小肥东分校启动了文明餐饮“3+3”21天养成教育活动。活动以“厉行节约 文明餐饮 向我看齐”为主题,号召全校师生餐饮前后讲究卫生,餐饮中节俭文明和食相文雅。

  活动中,该校不仅注重学生在校内的文明用餐习惯,更关注家庭中的文明建设。比如在家就餐时主动摆放碗筷,给父母长辈夹菜,长辈用餐结束前不离席,饭后帮忙洗碗、打扫卫生等。

  在文明餐饮“3+3”21天养成教育活动结束后,该校还在首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上,为表现优异的班级和学生颁发了“养成教育集体奖”“文明标兵”等荣誉,让“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好风气溢满校园。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