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03-22 14:41:44 稿源:亳州晚报

  亳州园丁学校校园风景。

  亳州园丁学校于2013年创办,是一所高端、精致、品牌型小学,2019年6月被命名为“首届安徽省文明校园”。

  该校通过“老师下题海,学生驾轻舟”的才能高效课堂和常课、大课、小课、微课等多种课型的科学整合,摒弃“唯分数论”,因材施教、分层教学,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可持续发展的阳光童年。此外,该校还倡导并积极践行“五个一”育人工程,即写得一手好字,练就一副好身体,说得一口标准普通话,拥有一项陪伴成长的特长,一种始终葆有的学习热情。

  亳州园丁学校始终坚持“全面发展+特长培养”的教育方式,除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科目以外,还坚持开设体育、音乐、美术、计算机、科学、劳技、书法、品德、心理健康教育等科目,并增加文学类、科技类、语言类、艺体类、棋类、书画类等三十余种兴趣特长班,帮助挖掘开发学生潜能。近年来,多名师生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项大赛中获奖。

  自2020年6月以来,该校加大教研力度挖掘教师潜能,陆续推出了共计18期的原创校本课程——“我们的‘百名’”,内容涉及“中华名人”“数学名题”“英语口语”“经典名曲”“中外名画”“体育赛事”六个方面。开发科学有效、丰富多样的课程是“给孩子更好的教育”的有力保障。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给孩子更好的优质教育已扩展至市区周边,5台大型校车全城覆盖,线路延伸至十河、双沟、古井等乡镇,解决接送难题,助力亳州绿色交通。

  2015年,该校被授予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被授予亳州市体育艺术2+1项目示范学校;自2018年连续两年被授予亳州市书香校园;2019年6月被命名为“首届安徽省文明校园”;2020年5月首批通过亳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验收。

  目前,亳州园丁学校正在积极围绕“双减”各项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地,为实现“家长更满意、社会更认可”的目标而努力。(记者 丁圆 文/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