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03-29 15:42:49 稿源:合肥日报

  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不断加大“光盘行动”宣传力度,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通过规范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助力“光盘行动”在校园蔚然成风。

  今年2月底,合肥市明珠小学开展校长陪餐活动,将拒绝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教育中。学校将“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作为一项长期的思想教育活动,评选“光盘行动”优秀班级,并由校长颁发奖状。

  肥东县龙塘学校组织各班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会上,同学们观看PPT,并诵读勤俭节约名言。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光盘”倡议:吃多少盛多少,不剩菜、不剩饭、不挑食,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告别陋习,厉行节俭,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记者 袁芳 代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