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06-09 09:33:02 稿源: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援疆指挥部与和田地委以及和田行政公署联合完成了对安徽省第四期第二批援疆干部人才的考核工作。定远县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援疆教师霍开杰被考核为优秀,并被中共和田地委与和田地区行政公署联合授予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的荣誉表彰。

图片1.png

  霍开杰老师援疆期间,担任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七年级8个班的音乐课程教学和音乐社团辅导教师工作,教学工作量是援疆教师队伍里最大的一个。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老师们每两周或三周才能休息两天。霍老师担负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的“青蓝工程”,负责帮扶两位年轻音乐教师的教学工作和一位班主任教师的班级日常管理。帮扶对象管小刚老师在他的精心辅导下,参加皮山县“皖疆杯”智慧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赛课活动荣获二等奖,参加“园丁杯”说课大赛荣获三等奖。霍开杰老师所带的音乐合唱团表演的霍开杰原创歌曲《腾飞》,在参加全校师生“小小石榴籽,喜迎二十大”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中获得一等奖。霍老师还利用课余时间在安徽援疆网上发表了《搭起皖疆少先队员友谊的桥梁》《我带着“热瓦普”回家》等多篇文章,抒发援疆情怀,记录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为,记录点点滴滴。

  霍开杰老师援疆支教期间脚踏实地,务实笃行,牢记“援疆三问”,扎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不但教育了学生,更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方法传授给了当地的年轻教师,充分展示了援疆教师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整体提升、提高教学水平、培育育人能力的风采,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周靖)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