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07-10 14:52:07 稿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素养,7月8日,潜山市梅城小学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首届诗词大会。

图片1.png

  经过自主报名和班级初赛,24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分小试牛刀“背诗词”、点石成金“连诗句”、珠联璧合“接诗句”、看图会意“写诗句”、拨云见日“辨诗意”、巅峰对决“飞花令”、现场互动“赛诗会”七个环节。

  比赛中,选手们诗词功底扎实深厚,他们背得流利、连得迅速、接得利索、写得飞快、辨得分明,将激烈的比赛转化成了一场诗词的交流盛宴。巅峰对决“飞花令”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观众和评委也被紧张激烈的氛围感染,时而鼓掌喝彩,时而屏息凝神,场上场下被古诗词的纽带联结在一起。

  在现场互动“赛诗会”环节,学生、老师、家长、嘉宾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纷纷上台挑战自己,气氛轻松而愉快。

  “梅城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非常重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把国学经典、传统武术、黄梅戏、书法绘画等传统优秀文化引入学生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梅城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计划每年定期举行诗词大会,进一步激发学生诵读诗词的热情,培育更多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储龙飞 张付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