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08-14 15:08:21 稿源:中安在线

  传递一份爱心,点燃一个希望,为了帮助白血病儿童早日战胜病魔,培养孩子们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8月12日下午,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三(4)中队在辅导员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包河区的口罩天使爱心小屋,开展主题为“把爱传递,携手同行”的爱心公益活动。

  爱心小屋由“快乐童年”公益组织发起,又称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中途宿舍自2016年落地以来,已经服务过800余户白血病患儿家庭,希望能为他们搭建一个温馨的“家”,促进病童家庭彼此关爱,互帮互助,让每一个白血病儿童在卫生、营养和心理上得到周到的照顾。

图片2.png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走廊文化墙、公益阅读室、温馨宿舍和爱心厨房等地方,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孩子们逐渐了解了爱心小屋创立的意义,聆听了口罩天使们治疗经历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善举,实地接受了一场爱与奉献的教育。

图片4.png

  随后孩子们和白血病儿童一起合作制作植物微景观,在孩子们帮助下一起完成了精美的手工作品。

图片3.png

  活动最后进行了简单捐赠仪式,彩虹小队的队员们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给了小天使们,并送去了一声声祝福。在这里,孩子们感受到每个生命都值得被温柔以待。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同时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领悟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真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的健康美好生活,今后也将继续奉献爱心,传递温情,让公益之行一直在途中。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