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3-10-18 18:38:16 稿源:铜陵日报

  日前,铜陵市人民小学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活动,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共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我知道了热爱家庭、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勤俭大方的重要性。我会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学生徐书瑶表示。近年来,该校进一步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从丰富课程德润人小、校园文化德泽人小、多彩活动德惠人小、榜样力量德耀人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国旗下的思政课是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的一部分,融合升旗仪式、旗下讲话、颁奖活动等,旨在引领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大国梦想,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市人民小学校长谢贵平介绍,该校还大力实施思政铸魂工程,通过开展主题宣讲、风采展示等活动,挖掘生动典型,引导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促进良好学风、班风、校风形成,充分展现当代学生的精神面貌。(记者 杨竹青)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