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4-03-01 10:59:49 稿源:安徽日报

  “我们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去战斗,一往无前……”2月27日,淮南市第三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上,一部爱国题材微视频《血脉》将耳熟能详的呼喊、振奋人心的影像展现眼前,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情节,深深感染着高一(9)班的学生。

  几分钟视频播放结束,同学们依然沉浸在感人的情景之中。邓雅琪同学激动地说:“看到革命前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付出的努力,我一定要沿着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

  2023年秋季学期以来,淮南三中坚持“德育为先,以德育人,以德养人,以德塑人”理念,以校园文化为依托,将思政课和德育活动有机结合,推送爱国励志短视频,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励新时代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淮南三中在早晨、午间、晚间三个时间段针对不同年级推送不同题材的励志教育短视频,实现了德育和思政教育联动,从而使得思政课有了鲜活的载体。

  夜幕降临,校园里灯火通明,高三(17)班的学生们沉浸在紧张而有序的学习之中。学校为他们准备了一部精彩特别的短视频——“挑战高考”,为即将走向人生考场的学生们加油鼓劲。

  《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视频里,是学长学姐们挥洒汗水的青春记忆,这些真实影像成为激励学弟学妹们一路前行的精神动力。

  淮南三中负责人夏胜先告诉记者,该校已在相关时间节点为学生们播放系列短视频近20部,“我们通过这种特别的教育方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记者 柏 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