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0-06-17 18:42:36 稿源:南陵新闻网

  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源头可能来源于野生动物,何湾镇地处山区,野生动物品类较多,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了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每天通过广播、小喇叭、宣传车进行宣传,不间断播放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宣传音频,通过普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2020年2月20日上午,何湾镇街道居民丁三将一只野生动物送到镇派出所。经何湾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俗称鹞子,鹞子属于鹰科,属小型猛禽,体长30-41厘米,常出没活动于针叶林、混交林、阔叶林等山地森林和林缘地带。据称,上午10点左右,他正在家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就看见一只像鹰一样的鸟撞击到他家的玻璃上,这只鹰当时就昏死过去了,他赶忙过去将这只鹰收拾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这时一个邻居走过来,跟他说道:“能不能卖给我,我想养起来”,想起平时镇里经常播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广播,他心中揣测可能是野生动物,需要保护起来,就立刻拒绝了,并将相关政策讲给邻居听,所幸该野生动物未受外伤。

  为了放生后其能有效生存,镇宣传委员张先水带领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及镇派出所民警驱车专程将该只鹞子送至生态环境较好的胆塘水库边进行了野外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繁衍生息。(魏亮)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