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0-07-28 18:32:00 稿源:南陵县人民政府网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持续强降雨影响,南陵县域内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均超警戒水位,逼近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南陵县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防汛一线,不怕艰难,用辛勤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上午,南陵县税务局妇委会组织人员前往许镇镇东胜、文阁等防汛一线慰问值守人员,并为他们送去牛奶、饼干等生活物资。

  7月,是税务部门口中的“大征期”。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南陵县税务局排除万难从全局抽调66人组织防汛抗洪突击队,在包保责任堤段开展24小时巡查。青壮年力量都去参加防汛了,办税服务工作怎么干?

  南陵县税务局广大女同胞们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一方面做好征期各项工作,保证办税服务正常秩序。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开展受灾企业困难性税收减免摸底调查,深入受灾困难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辅导。对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所得税前扣除、增值税自然灾害及资产损失不需进行税额转出等自然灾害损产损失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进行梳理汇总,编印企业防汛受灾税收优惠政策汇编,通过微信、QQ、送政策上门等渠道将相关优惠及时送达至每一户受灾企业,并提醒、辅导他们及时上报受灾情况,把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虽然不需要去一线巡埂,但是我们将坚守好后方,让所有防汛人员无后顾之忧。”南陵县税务局妇委会主任项静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