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0-08-16 23:31:07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南陵县何湾镇黄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推动志愿服务面向群众,实现村民“点单”,实践站“接单”,并充分利用该村自身优势,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打造了一支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土特产的“网红”电商志愿服务队伍,以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激发消费潜能,为“江南孙氏故里、佛贡藕塘之乡”黄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贡献一份力量。

  7月24日上午,何湾镇黄山村第一书记靳瑞东和镇电商办志愿者郭林一起走进黄山村电商直播间,通过镇电商办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农家小铺、阿里巴巴、淘宝等,化身“主播带货”,为该村特产丫山藕塘、土鸡蛋、土鸡等产品推广“代言”,并向群众示范如何利用新电商、直播平台打开线上销售新渠道,帮助乡亲们增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直播也成为了疫情期间助力农民解困增收的利器。该镇在利用直播便利促进农产品销售的也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过硬的农产品品质来源于扎实的农业产业链建设,该镇从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等各种环节层层把关,用心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因此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本次直播共介绍了20多款农产品,在短短两个小时共吸引了5千多人观看,获4万余赞,总计销售农副产品3万余元。变身“带货员”的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烹饪的方式,将产品的优势展现给直播间的朋友们,顾客也可以通过微信下单直接购买农产品,土味农货瞬间变身网红产品。

  电商直播活动扩大了何湾镇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开启了何湾镇贫困村黄山村扶贫助农奔小康的新模式,为推动农产品品牌化、规模化打下坚实基础,为当地农民打开了一条持续增收的致富路。(郭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