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0-08-18 19:13:41 稿源:安徽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开展,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8月14日,何湾镇综合文化站、何湾镇文联、何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何湾镇综合文化站活动室开展了以“我的书屋・ 我的梦”为主题的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来自何湾镇辖区内30多名的农村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度过了既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活动内容由主题阅读、征文写作以及书画展演三部分组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镇综合文化站的阅览室,看到丰富多彩的书籍,大家忍不住的拿起图文并茂、生动易懂的课外读物,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她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每人在书屋选了1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带到主题阅读活动中进行阅读。愉快的互动之后,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读书心得,推荐了新书,开始进行“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现场作文,从而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书写自己在农家书屋读书、实践的真实感受。随后,同学们参观书画厅,并现场感受软笔字书写。沈老师从毛笔的执笔方法、书写姿势、运笔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与示范,同学们个个认真书写,不时向沈老师讨教笔画要领,现场学习气氛异常浓烈。大家不仅领略了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还感受到书法的奇妙表现力。 

  此次活动旨在让农村少年儿童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李为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