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0-08-18 21:00:33 稿源:芜湖文明网

  入汛以来,南陵县何湾镇黄山村境内丫山河水库、当家塘等多处河流水位居高不下,全镇防汛形势紧张。黄山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成员们闻“汛”而动,与村委会干部连日奋战在一线,排除险情、转移群众,24小时待命在岗,及时摸排特困群体受灾情况,发布防汛信息,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防汛弦正紧,脱贫劲不松”,汛情期间,黄山村始终坚持扶贫与防汛两手抓,同部署、同推进。积极组织扶贫干部深入一线排查走访,以“挂牌作战”为抓手,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精做实就业扶贫、产业奖补以及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各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切实抓好涉贫风险防范,认真做好已脱贫户、边缘户分类管理,注重贫困户与边缘户协调发展,努力实现让贫困者能脱贫,已脱贫户得到巩固提升。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重点关注贫困群众住房、饮水、农作物受灾情况,及时转移灾害点的贫困人口,疏通和清理积水,确保贫困户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芜湖日报 靳瑞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