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0-08-21 16:59:18 稿源:芜湖市南陵县政府网

  为全力打好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连日来,何湾镇黄山村多措并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让绿水青山变成发展底色,打造新时代农村新气象。

  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在何湾镇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议后,黄山村迅速行动,依据《何湾镇2018年“环境整治月”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召开支村两委成员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农清专干任副组长,村两委其他成员为组员,农清专干亲手抓,组织了专门的清理队伍。2018年10月以来,共发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宣传资料200多份,鼓励全体村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大扫除活动。调动了全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家喻户晓,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活动氛围。

  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在全村范围实施大清理工作,设立环境卫生管理监督员,常年聘请2名专职清洁工分片包干,协同合作进行生活垃圾清扫和清运;道路、沟渠杂草清除, 并与各清洁工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通过强化组织管理,形成了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村、组干部带头在村内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倡导村民积极参与清扫村级的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严格实行门前“三包”,确保屋前屋后的干净整洁,全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观。

  群众满意,成效显著。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黄山村聘请保洁员、设立垃圾桶、购买清运工具,努力做好垃圾清运、道路杂草清除等工作。共清理垃圾点30多处,清运垃圾55车,清除小广告50多处,清理疏通河道、沟渠1公里,清理道路杂草8公里,拆除露台垃圾池15个。通过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村内的垃圾得到集中处理、定点堆放、日产日清;公共场所、村民的房前屋后无垃圾、无乱堆乱放杂物;河流、渠道也由原来的浑浊不堪变得清澈见底。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黄山村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宁云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