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8-30 12:29:47 稿源:淮北日报

  5月28日下午,由淮北市文明办主办、市传媒中心承办的2021年淮北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基层宣讲活动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大厅完成录制。

  扎根刑侦一线二十二载,耗尽人生最后心血的“中国好人”戴志军;为百姓守护公平正义,因病离世以赤心铸忠魂的“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法官李跃文;多年来免费接送老年人、残疾人近7000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三免的哥”的“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王海峰;为电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全国劳动模范、“淮北好人”刘红丽……录制现场,宣讲人面对镜头,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等方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故事。

  为形成树立模范典型、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组建宣讲团队,录制线上宣讲视频,让全市各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组织观看学习,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素的语言诠释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以及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新时代的道德标杆,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诠释了人性光华。我们创新宣传形式,推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空中宣讲’让大家共同学习好人精神,聆听模范故事,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推动美好淮北发展贡献文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齐新亚)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