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8-30 12:27:21 稿源:淮北文明网

  6月7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传媒中心承办的“传承红色文化 涵养家国情怀”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市传媒中心演播厅举行。

  活动在古装情景剧《端午·国风》中拉开帷幕。古镇社区志愿者代表走上舞台分享青年志愿者心中的那份家国情怀,并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子送给现场的中国好人代表和孤寡老人。随后,舞蹈《在那鲜花盛开的土地上》《爷爷奶奶和我们》、女声独唱《党啊 亲爱的妈妈》等节目轮番上演,舞出了只争朝夕、忘我拼搏的奋斗历程,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无限自豪。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市文明办把红色资源作为开展传统节日活动的生动教材,精心准备了红色故事宣讲《左诗右史》、演讲《那年端午、那辆小推车》等节目,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张秀丽、赵波夫妻,分享夫妻同捐造血干细胞感人事迹和家风故事,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传承优良家风美德。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通过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