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16 15:35:17 稿源:淮南文明网

  “大家请看屏幕,生活垃圾污染已成为世界公害,时刻危害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我们不爱护环境,不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话,我们的世界将变成一片灰暗。”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日上午,在淮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一些市民正在这里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介绍,淮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向社会开放。该宣教中心位于高新区中央公园湖畔,建筑面积610平方米,是淮南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阵地。中心展厅主要分为党建引领政策区、垃圾分类科普区、垃圾资源化成果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四个板块,介绍了垃圾围城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以及淮南市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等与垃圾分类相关内容。

  宣教中心内除了一些展板、视频介绍的科普知识外,还使用了裸眼3D、LED、雷达识别系统、全息激光沉浸式体验等高科技技术,让市民可以参与其中,通过自身的游戏体验,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分类知识、掌握分类方法、促进一些分类习惯的养成。

  当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组织了十几名职工前来参观学习,栾靖就是其中的一位,参观完后,她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也很重视节约能源、资源,这次借低碳日组织职工前来体验、学习,让他们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工作中,能更加注重环境卫生。

  既可以学知识,又能玩游戏,这样的宣教中心你是不是很心动?据了解,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周一、三、五及周六、周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参观实行预约制,预约团队每批次不超过20人,开放日上午、下午各分两个时间段入内。(记者 李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