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16 15:41:36 稿源:淮南文明网

  7月5日上午,第三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淮南市预选赛暨“义保政策 助我成长”书写比赛在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四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教体局、市语委主办,以现场赛的方式进行,分为小学组硬笔、小学组软笔、中学组硬笔、中学组软笔以及教师组硬笔和软笔共六个组别。当天上午8时许,多个考场同时开赛,硬笔书法赛场里,选手们的笔尖仿佛在纸上跳舞,软笔书法赛场里,选手挥毫书写,墨香四溢。一个多小时后,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都如行云流水般纷纷呈现。

  市语委办负责人朱广秀介绍道:“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主办的,汉字书写大赛是其中的一个参赛项目。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选拔,我们收到约2000件作品。今天现场参赛的约150人左右,通过选手们的现场创作,我们将在每个组别选拔出前20名,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学校书法教育工作,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书法水平,营造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记者 付莉荣)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