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16 18:41:00 稿源:淮南文明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这里没有划停车线,因此不可以随意停车。”“你好,非机动车请按规定车道行驶,并且行驶过程中请戴头盔。”这是8月31日中午11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对交通违法行动展开查处的现场。

  8月30日下午,淮南市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即日起至10月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车辆规范停放、文明交通出行、交通设施完善”三个专项治理工程,确保淮南市文明交通秩序实现“四个明显提升”管理目标,即:车辆停放秩序明显提升,路口路段动态交通秩序明显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升,交通设施完善水平明显提升。

  8月31日上午10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交警支队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接下来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并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整治。主要加强停车管理,文明交通出行以及交通设施改善三个方面的工作。

  机动大队开始行动

  当天中午11时许,部署动员会结束后,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便立即展开行动,对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查处。

  记者跟着机动大队一行首先来到田寿路,并不宽敞的道路两边停着好几辆车,路边并没有停车位,长时间的随意停车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影响,交警随即将车辆进行拖移。行动过程中,一辆车主迅速跑来,表示立即将车开走。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其这一路段不可随意停靠,车主诚心接受批评,开车驶离。

  机动大队大队长周寅介绍道,位于田家庵区的田寿路并不是一条主干道,而是一条背街小巷,起到连通淮河大道和学院路两条主干道的作用,“前期我们协同城管部门对这条路进行了深入调研,这条路的两边有一些商户和居民,有停车的需求,我们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在路口划了停车泊位。在路口竖了一块允许夜间临时停放车辆的标牌,但是日间这条道路上没有划停车位的地方是严禁车辆随意停放的。”记者在这里看到,这条道路只有两车道,假如路边停车的话,两辆车就无法在这里并排会车。“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有其中一辆车要逆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就要走到马路中间,非常危险。”周寅表示。

  车辆拖移现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即日起,我们机动大队将全员上路不间断地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规范交通秩序,让大家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周寅表示,接下来,在对主干道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也会加强对全市背街小巷的管理。“违停行为如果对交通的影响不大,交警部门一般对其进行劝离,如果驾驶员不在现场,或者拒绝驶离的话,我们会拍照固定证据,然后进行非现场处罚,如果对路面交通安全造成很大影响,我们会对车辆进行拖移。”

  随后,记者跟随机动大队来到国庆路,交警在不同路口对非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主要问题就是驾驶员不戴头盔、逆向行驶,以及不按规定道路行驶,对于还没有办理非机动车牌照的市民,劝说其及时办理。

  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其中在对驾驶员程某进行查处时发现,当事人存在相同违法行为被处罚的历史,从2017年开始到现在,程某已有六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这是第七次了,希望下不为例,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了。”交警对其处罚时耐心劝说,“作为一名淮南市民,咱们也都是创城的一分子,不说出一份力吧,起码不添乱是不是?”程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也表示不再出现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机动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陆松亭表示,从查处结果来看,比前段时间有所改观。“因为遵纪守法的人越来越多了,这跟不间断的宣传教育及平日的执勤执法密不可分。淮南文明人人参与,文明淮南人人受益,如果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创城工作会进行得更好。”(记者 付莉荣 苏国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