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16 19:05:04 稿源:淮南文明网

  跟我学,人人可当急救英雄“孩子吃东西卡住了怎么办,大家来看我做示范……”“这些急救技术并不难,人人都可以学会用到,人人都能当急救英雄。”9月9日、10日傍晚,淮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洞山公园向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以此纪念世界急救日。

  据介绍,9月11日(每年的9月第二个周六)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做学校和社区的急救英雄”,旨在加强学校和社区的应急救护普及推动工作,让更多的师生和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人人学急救人人可救人,真正发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作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

  地处市中心的洞山公园每到傍晚是人最多的时候,尤其是老人孩子较多,他们又是应急救护知识最需要普及的对象。市红十字会利用两个傍晚,在公园北门开展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几组,有的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身边救护的案例,向市民讲解介绍,有的向市民传授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外伤徒手止血、摔伤怎么扶救等常用的急救方法。尤其是心肺复苏吸引了许多市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轮番教授。

  带着孙子外孙玩耍的刘奶奶和两个孩子学得最认真,她一点点问、一遍遍看、一招招练。老人感慨道,自己带着两个孩子,责任重大,老伴身体也不好,一旦遇到什么事,学点急救常识,关键时刻能派到用场。下班路过的张女士学习起来也非常认真,她说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就发生过小朋友吃东西被卡住差点危及生命的例子。她一直想学,没有机会,今天碰到了,索性一股气学会。(记者 李严)(图片由市红十字会提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