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16 19:12:53 稿源:淮南文明网

  新学期伊始,为了切实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田家庵区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妇联、计生协会邀请田家庵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到社区为未成年人开展一场“杜绝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专场讲座。

  在讲座中,工作人员结合校园暴力典型案例,具体生动地讲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性质以及危害,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遇到侵害如何应对、怎样进行自我保护等进行了讲授。讲座言辞真切、内容翔实、贴近实际。最后,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尽量待在人多的地方,一旦发生欺凌事件,不要忍气吞声,要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现场,青少年听得全神贯注。

  讲座结束后,许多孩子纷纷表示,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更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要把精力和时间放在学习上,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记者 冉韬 通讯员 任元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