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17 14:48:46 稿源:淮南文明网

  时下,淮南正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不管烈日寒霜,街头路口总有一个个身影在坚守、巡行,两肩担起安全重任,守好一城文明交通,他们便是冲锋在前、不言苦累的淮南交警。

  赤日炎炎,每一个城市的通途角落都是他们坚守的岗位。查处行人、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占道行驶、逆行,劝诫拆除电动遮阳篷,巡查处理机动车占道违停……酷暑无情,风雨无常,汗流如注,从交警到“焦”警、“浇”警,可以说,文明创城中,他们是一道惯见的风景。

  面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他们要一视同仁、严格执法,体现法治公平公正与落地铿锵有力;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们要苦口婆心,极力解答劝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目的是让交通文明深入人心;面对恶劣的天气、环境和满负荷的工作,他们必须盯守不谢、巡查不辍、躬身力行、戴月披星……

  他们的工作,不是跟老百姓“找茬”,而是在为文明生活“纠错”,为生命安全和城市文明而“战斗”!众所周知,交通安全连着你我他,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缩影和基础,没有交通文明,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出行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城市流动秩序混乱无章,又何谈文明立城的根深叶茂,万紫千红?

  当下,淮南文明创城已到了逆水行舟、刻不容缓的时刻,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其中。而文明创城的步子要走好,交通文明是第一步,跨不过也绕不开。平心而论,交警同志也是血肉之躯,风吹日晒、出力流汗的图个啥,还不是为了出行的安全、城市的和谐。将心比心,每位市民也应与他们站在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加入到文明交通促文明创城的行动中来,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我们面子上有光,城市高质量发展更有力量,城市生活也将愈发美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况且文明出行就在一念之中、举手投足之间,何乐而不为呢?!

  文明创城的号角已然吹响,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要不文明出行的行为存在一天,交警人员监督执法便没有松懈的时刻。让我们每个人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与他们同心铸就爱与责任的城墙,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万翔)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