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09-29 15:25:16 稿源:淮南文明网

  小厕所,大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谢家集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环节,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谢家集区推广应用三格式无公害化厕所,将收集和无公害处理在同一流程中进行,粪污通过三格式粪池存储、沉淀发酵后,能更好地起到杀灭细菌的作用,从而保障人们的身体健康,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通过干群一心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谢家集区已完成今年的改厕任务,为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

  为了让户厕在乡域内真正普及利用起来,谢家集区建立6个厕所管护服务站进行安装、修补、质量把关,组织志愿者入户详细解读使用说明,积极协调、定期排污,解决用户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了农村户厕有人建、有人管,通过加大户厕管护力度,提升村民幸福感,以实打实的成效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真正让“方便”方便起来。

  “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苍蝇蚊虫嗡嗡叫,又臊又臭满庭院。”这曾是农村厕所留在人们脑海中的印象。而今,农村厕所“里外”都有了新面貌,里面独立单间,干净便捷,外面粪污三格式无害化处理,整洁无味。(通讯员 张梅 记者 苏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