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10-11 18:24:32 稿源:淮南文明网

  “我家孩子受伤昏迷了,现在急需到市区治疗,可是刚上高速就遇到堵车了!怎么办啊!”10月6日下午4时30分,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有一名患病儿童需要前往市区治疗,但在滁新高速K180公里遇到车流拥堵,急需交警帮忙。当时,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高鹏和民警江翠正在附近巡逻,接到求助赶紧前往。一声“跟着我走!”,巡逻警车立即化身引导车,引导求助的小轿车由应急车道通过了拥堵路段,于下午4时53分将孩子顺利护送到医院,及时接受了救治。

  送完患儿后,高鹏和江翠又开车返回高速公路,继续巡逻。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淮南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仅10月1日,高速一大队辖区横断面总流量为204931台,首次突破20万辆,为历史之最,较去年同期上涨58.9%,较平时车流量增长230%。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一心扑在公路一线,为受困群众提供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快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力疏堵保畅,在高速公路上吹响“全国青年文明号”。

  在高速一大队,巡逻车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雷锋号”巡逻车!群众遇到困难,巡逻车上的每一名交警都是雷锋!10月5日下午3时,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一女学生因身体不适在焦岗湖服务区下车休息时,被所乘大巴车驾驶员遗忘至服务区,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大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附近巡逻组民警王本顺、辅警高正前往救援,在接到女学生后将其安全带至滁新高速淮南收费站,并让好心司机将其送到淮南南高铁站,让她乘坐高铁前往目的地。

  10月5日上午6时20分,高速一大队指挥室值班人员通过视频巡检,发现S12滁新高速阜阳方向K156+100米处有一辆小型汽车在慢车道内起火自燃。发现警情后,值班人员迅速通知附近巡逻组、消防、120和施救公司赶往事故地点,防止因自燃事故导致其他意外情况的发生。6时25分,高速一大队巡逻组民警宗伟伟、辅警王成龙即赶到事故现场,马上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保护,在后方开展了事故预警,并对小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带离。6时30分,119消防队赶到了现场,对自燃的小型汽车进行了扑灭。随后,大队巡逻民警、辅警又配合路产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清理。7时11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辖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因为出警迅速,处置得当,有力保障了辖区通行的安全与通畅。

  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一些高速违法行为高发,对道路安全带来较大隐患。面对道路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也决不手软!高速一大队依托科技设备,通过监控视频、电子卡口、警用无人机等设备,按照“视频巡查+路面巡逻+定点查缉”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一方面及时发现道路事故或者拥堵现象,提前介入、迅速处置,保障通行顺畅,另一方面严格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反标志标线、在高速公路停车甚至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10月5日上午7时40分,滁新高速淮南南执法站值班民警李劲松、王本顺在检查客车时,发现一辆皖K牌照大客车违法超员,荷载64人实载66人,超员2人,民警立即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将多余乘客转运,消除违法状态。国庆期间,高速一大队民警通过严查超员等违法行为,严把高速上道关,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在路面不间断巡逻预警,对简易事故现场快速处置,为前来处理事故的群众迅速办理业务,做好便民服务……国庆长假7天,高速一大队“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也忙碌了7天,这群青年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维护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证了群众安全出行,担起了“全国青年文明号”这个响当当的荣誉!(记者 廖凌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