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10-29 16:46:29 稿源:淮南文明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随着餐饮行业和市民节约意识的不断提高,淮南市“光盘行动”氛围日渐浓厚,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光盘行动”中,理性消费、节俭用餐已成为市民生活的日常习惯。

  “光盘行动”进家庭、进校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家住大通区瀚城小区的王女士时常教育儿子,“光盘”是一种光荣,浪费才是最大的可耻。市教体局积极推动“光盘行动”进校园,各学校通过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文明就餐宣传画,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传统美德,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氛围。淮南十一中注重孩子节俭意识的培养,通过孩子带动家长,形成节俭的好习惯。

  “光盘行动”进宾馆、饭店。市文旅局制作“文明用餐 绿色消费 合理点餐 科学饮食”就餐告示牌,在各星级饭店餐桌上摆放,并在餐厅墙面、柱面张贴“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主题宣传画,共创旅游文明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文明餐桌卡发放给餐饮单位,要求餐饮单位利用电子屏进行“倡导节约、文明用餐”宣传,倡导绿色生活。市商务局在全市餐饮行业及广大市民中发起“文明餐桌行动”,培训餐厅服务员,注意提醒客人合理点单、合理消费的好习惯,引导顾客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享受“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绿色消费。(通讯员 王艳 记者 朱庆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