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1-12-28 15:17:08 稿源:淮南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助力“创城”行动,近日,凤台县组织“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身穿统一志愿者服装的“红领巾”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清扫道路、铲除小广告、擦洗楼梯扶手、捡拾白色垃圾,并向小区居民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引导小区居民自觉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来来往往的居民纷纷对志愿者们的行动竖起大拇指。有些居民带着自家孩子也自觉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红领巾”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对过往的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他们精神饱满,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红领巾”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小小“红领巾”志愿者成为冬日里最温暖的“一抹红”。(通讯员 孟凡静 记者 刘银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