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2-07-22 09:48:28 稿源:淮北文明网

  “免费为居民缝补衣服,在一针一线中加深了邻里情。”日前,相山区曲阳街道渠沟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心缝补·邻里情”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缝补暖心服务,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为了提高活动的知晓率,渠沟社区通过社区网格群提前就发布了活动信息,吸引不少居民的关注。大家找出需要修补的衣服,早早来到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导居民有序扫码进入便民工作室。

  “我原来在制衣厂工作过,掌握了一门缝纫技术。现在凭自己的小手艺能为社区和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挺有意义的。我这也是举手之劳……”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巧手缝纫师傅朱女士一边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边笑着告诉记者,“只要社区有便民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每当看到左邻右舍街坊满意的笑容,我也非常有成就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大家很难在街头巷角找到改裤脚、补衣服的缝纫摊位,看着家中需要修补的衣服只能干着急。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修补衣服,这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真是既及时、又暖心。”拿到刚补好的衣服,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群众之事无小事。为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作为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渠沟社区将始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居民,通过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活动,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准的便民服务。(记者 詹岩 通讯员 解云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