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2-07-28 11:19:35 稿源:淮河早报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建东社区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利民”理念,与结对共建单位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凝心聚力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身穿红色志愿者服务马甲,分为2组,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分别在建南小区东、西区进行“扫楼”,对每个单元楼栋逐一排查,清理楼道堆积的杂物、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整治飞线充电、引导居民规范按位停放非机动车辆;劝阻部分居民乱扔垃圾、烟头和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用夹子把可视的垃圾、烟头捡进垃圾桶。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小区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积极鼓励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规范言行,倡导大家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打造美丽整洁的小区新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建东社区加强了与结对共建单位的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宣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共同开展好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记者 柏雪 通讯员 张丹丹)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