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时间:2022-07-28 11:34:20 稿源:淮北文明网

  四年前,她作为选调生村官在濉溪县刘桥镇刘桥村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履职尽责;四年后,她作为副镇长继续在刘桥镇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年担当。短短四年的工作经历,其中的两年半都在与疫情赛跑、抗争,她带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出色完成了各项防疫工作,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青春筑牢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她就是刘桥镇副镇长郜培芳。

  见到郜培芳时,她正在梳理刘桥镇第七轮核酸检测汇总情况。当发现居民张福连的核酸检测二维码丢失后,她立马把补办的二维码交到张福连的手中。

  核酸检测二维码是刘桥镇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制作的。核酸检测中,郜培芳发现辖区很多婴幼儿和老人没有安康码,影响了检测速度,便在全镇免费发放4万多张核酸检测二维码。

  谁说女儿不如男,疫情一出现,郜培芳立即由平日里的淑女变身“女汉子”。今年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前所未有的紧张,在上海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门口、在百善高速交通卡点的路边、在区域核酸检测的现场、在濉永路刘桥卡点的一线、在辖区内重点场所的室内等等,你都能看到一个年轻、干练、不知疲倦的瘦弱的身影;你都能听到一个坚定、洪亮、不知休息的沙哑的嗓音。近期,濉溪疫情突发,她更是一连7天都没有回家,她说,刘桥镇是她工作的第一站,就如同另一个家,她拼尽全力也要守护好的“家园”。

  作为乡镇分管疫情防控的班子成员,全镇百姓的健康安全都需要她来守护,郜培芳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她充分发挥指挥部中枢作用,及时传达各级指示精神,结合镇域实际分析不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难点和存在问题,认真制定解决方案,科学布控卡点和配备人员,落实网格化防控工作机制,为辖区居民构筑了全民免疫屏障,全镇没有出现一例症状感染者。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桥镇每个村都制作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流程图,同时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模式,以17个行政村为单元,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的作用,摸清、摸细、摸实外来返乡人员动态,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确保刘桥镇在外防输入方面无风险隐患。

  郜培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90后,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中展现青春力量。她表示,还将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真心真情带领全镇人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刘桥这一片“家园”。

  “像郜培芳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和青年干部有很多,身边有这样一群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守护者,我们特别放心。”群众夸赞说。(记者 闫肃)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