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首届“佳山好人”命名表彰暨党建“佳”春满格林暖心驿站·朗读亭启用仪式举行

时间:2023-04-21 10:36:58 稿源:马鞍山日报

  图为志愿者在朗读亭朗读。

  图为暖心驿站内部一角。

  好人是社会的一面旗,凡人善举,彰显人间真情;好人是身边的一束光,温暖你我,注满前行力量。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一直是一个好人辈出、好人遍地的城市。

  为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以来,雨山区佳山乡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楼栋好人、小区好人、社区好人、佳山好人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经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民主投票评选、社会公示监督等程序,严谨有序地完成了评选组织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崇德向善、知礼向义的先进典型,在全乡上下形成了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生动局面。

  4月20日下午,由雨山区文明办、佳山乡党委、佳山乡人民政府主办,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首届“佳山好人”命名表彰暨党建“佳”春满格林暖心驿站·朗读亭启用仪式在佳山乡格林社区广场举行。

  广场上,好人们的事迹展示引人驻足。这里有孝老爱亲、淳朴善良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孙媳夏标花,为帮助丈夫解忧,她毅然辞去工作,和婆婆一起照顾丈夫的外公,并在婆婆去世后一如既往地将老人照顾得非常周到;这里有永不褪色、彰显军人风范的杨为森,身为楼栋长的他,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和军人的风采,为守护家园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里还有爱岗敬业、满腔热情的三联村保洁员周财英,她一直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信条,用勤劳和汗水守护着乡村的舒适整洁……

  好人在身边,美德润佳山。一位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好人,筑起了人们身边的“道德长城”。

  “今天我又多了一个‘小区好人’的身份,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做好城市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小区好人代表潘杰说。

  楼栋好人代表胡美红表示,大家生活在共同的家园,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是每个人的职责。自己将倍加珍惜这次荣誉,继续在基层发光发热,为邻里百姓做好服务。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更需要榜样引领。为全力打造“好人马鞍山”品牌,我市正式印发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选树推荐和激励褒奖措施》,推进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选树推荐激励褒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此次好人选树活动,佳山乡也制定了详细的激励褒奖措施,帮扶好人、礼遇好人,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人间最美四月天,全民阅读正当时。当天的活动现场,佳山乡党建“佳”春满格林暖心驿站·朗读亭正式揭牌。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到暖心驿站里喝点水、歇歇脚、充充电、补补衣、聊聊天,雨天可以借把伞。

  暖心驿站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30分至5点30分对外免费开放。每周三上午还有格林社区“棉鞋奶奶”计德翠和老姐妹们开展的公益缝补活动。

  “暖心驿站给群众带来方便,给社会送去温暖,作为老百姓,我们全力支持,也愿意参与其中。”佳山乡居民王海霞说道。

  除了暖心的服务,驿站的朗读亭也很是引人注目。坐在机器前,戴上耳机,轻触屏幕,人们可以自由点击自己想要朗读的散文、诗歌、经典国学等内容,系统不仅会自动录音,还会自动评分。沉浸其中,可尽享朗读之美,愉悦身心。朗读亭内,还有各类报纸杂志、红色书籍等可供阅读。

  “我要赶紧告诉我的同学们,有这么好的地方可以阅读,增长知识。”雨山实验学校学生徐梓洛开心地说。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文化滋养人生。快来朗读亭感受阅读和朗读的乐趣,让心灵得到净化,通过声音和互联网,去传播知识、传承美德、传递温度,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文/记者 黄莹 图/记者 储灿林)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