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0-10-27 09:03:11 稿源:安徽日报

  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公布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宿州市砀山县、黄山市歙县、六安市金寨县榜上有名。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内容主要包括7个方面,分别是:开展数字乡村整体规划设计;完善乡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探索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探索乡村数字治理新模式;完善“三农”信息服务体系;完善设施资源整合共享机制;探索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

  根据相关要求,到2021年底,试点地区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乡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水平大幅提高,依托互联网开展的农村创业创新蓬勃发展,乡村数字治理体系基本完善,乡村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乡村网络文化繁荣发展。(记者 张理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