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称从未想过卖掉 因为寄托着对母亲的思念

时间:2020-10-29 09:58:44 稿源: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讯(方松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在阜阳市阜南县鹿城镇70岁老人王广胜的家中,有一只已近20岁的白鹅。之所以能将一只鹅养这么久,是因为这只鹅是王广胜的母亲生前留下的,所以老人不舍得杀也不舍得卖,就这样一直养了18年。

  据悉, 2002年左右,王广胜已50多岁,也是那时这只鹅来到其家中。当时他的母亲尚在。“来的时候还是小鹅,我母亲负责喂养。”王广胜回忆说,当年母亲去世,留下的东西除了一些物品外,就只有这只鹅了,所以他就决定要一直喂养它,以寄托对母亲的思念。

  据了解,鹅的寿命一般为25~50年,而目前王广胜所养的这只鹅大概20岁左右。记者在其家中看到,这只鹅体型虽说不上雄壮,但走路的姿势很昂扬,“嘎嘎”的高亢叫声响彻农家小院。

  王广胜说,这些年自己和这只鹅培养了很深的感情,害怕它跑丢了,因此天天都把它圈在院子里,喂食玉米、小麦,有时还有白馍、米饭,“一年喂食它要花300多,卖了它最多也就200元。”王广胜说,虽然看似亏本,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卖掉它,因为看着它,就能想起母亲。

  “这只鹅很聪明,都能听出我的脚步了。”王广胜笑着说,每次自己从外面回来,还没有到院子,鹅就会叫着到门口去迎接自己,自己平时在家没事时,也会和鹅 “唠唠家常”,“我会一直养它,直到我不在了,如果它先不在了,我以后也不会再养别的鹅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