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1-01-18 09:01:08 稿源:安徽日报

  点击“借书”按钮,选择登录方式,输入读者证密码,将图书放入“图书放置区”……1月10日上午,蒙城县居民周影在该县图书馆新馆自助借还机上经过一系列操作后,成功借阅了5本图书。

  “我们在各楼层配有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朗读亭等多种智能化设备,为读者提供便利服务。”蒙城县图书馆新馆运营负责人曹杨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蒙城县图书馆新馆按照国家一级馆标准建设,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阅览座席826个,设计馆藏图书60万册。

  “图书馆新馆功能定位国内一流,以第三代图书馆为目标,将其打造成为知识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全方位满足全县人民精神文化需要。”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图书馆均采用信息化管理模式,配有完备的服务设施,可为广大群众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信息检索、文献复制及文献传递等服务。

  在新馆少儿阅览室,孩子们手捧自己喜爱的图书,读得津津有味。今年上小学四年级的王卓熙是这里的常客,他告诉记者,平日里就喜欢阅读,图书馆离家很近,这里的书籍对学习帮助很大。

  “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前来看书的学生明显多起来,在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能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与兴趣爱好。”曹杨对记者说,他们通过与蒙城县数据资源局合作,将图书馆借阅服务系统与“皖事通”对接,实现与安康码数据共享,办理过读者证的群众凭“安康码”,即可使用书籍借阅、自助查询等功能,工作人员也可获取读者的健康信息。

  自去年夏季新馆开放以来,蒙城县居民阅读热情持续高涨。目前,蒙城图书馆新馆客流突破43.8万人次,日均入馆2100余人次,日均借书1500余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