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1-01-20 09:22:46 稿源:安徽日报

  1月9日,在原巢湖市居巢区政府礼堂,一台由歌舞、器乐、小品、朗诵、戏剧等节目组成的社区春晚正在紧张录制中,这台完全由社区“草根明星”自编自演的春晚,将在春节期间通过网络与全国人民见面,这已经是该社区连续第八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我今年是第三次参加网络春晚了,社区搭台,群众唱主角,咱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社区演讲朗诵学会副会长赵胜云高兴地说,她和学员们正在排练原创的配乐诗朗诵《我们是巢湖脱贫攻坚人》,这不仅是这次网络春晚上压轴节目,而且前不久还代表社区参加合肥市举办的诵读比赛获得了第二名。

  近年来,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辖区文化资源,实现文体活动常态化、群众参与全覆盖,努力搭建起社区居民健身娱乐、文化交流的平台,培育健康活泼的社区群众文化氛围,丰富社区群众文化活动。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共建单位的优势,组建书画、太极拳、健身舞、黄梅戏等多个文艺团体,在文化惠民活动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元素植入活动中,推行“社区带社团、社团带群众”的文体活动模式,让群众文化扎根基层。

  本报通讯员 张勇 本报记者 汤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