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1-04-12 09:44:12 稿源:安徽日报

  4月4日至10日,省林业局、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第40届 “爱鸟周”宣传活动。

  安徽现有鸟类17目55科354种,约占全国鸟类种数的29.5%,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75种。长江和淮河流域湖泊是我省越冬水鸟集中分布区,每年约20万只水鸟来此越冬,今年在当涂县石臼湖还发现30年没有观测记录的丹顶鹤越冬。

  据悉,4月 2日,省林业局、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合肥市举办“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鸟与家园”主题摄影展,活动现场邀请有关省内环保社团参加鸟类保护宣传,并推动全省各地在“爱鸟周”宣传活动期间,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举行“爱鸟周”现场仪式、鸟类摄影展、公益视频、科普宣传片展播、鸟类保护知识竞赛和发起鸟类保护倡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鸟类保护,推动公众爱鸟护鸟,提升全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汤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