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1-10-13 09:03:04 稿源:安徽日报

  “农民朋友们注意了,春播秋收忙一年,发生事故全白干……”眼下正值农忙季节,在合肥市许多村庄集镇和田间地头,时不时传来这样的大喇叭播音。

  为增强农村地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防范能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广电部门,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精准高效宣传优势,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车等载体,播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科普知识,扩大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播覆盖率和农村群众的知晓率。

  针对农村公路上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不戴头盔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现象,庐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当地知名民俗艺人,用庐江方言编写交通出行提示顺口溜,再用方言进行录制播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风趣幽默,用“家常话”说明白交通安全知识,用“土味话”讲清楚法律法规。

  据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官亭中队中队长阚言峰介绍,今年中秋节期间,他们相继在辖区团结村、官亭村、张祠村等村居社区轮番开展广播喊话宣传,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现象,剖析农村群众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用触目惊心的“身边事”教育警醒“自家人”,引导群众远离不文明交通行为。、

  本报通讯员 周培 本报记者 李晓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