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1-10-19 10:40:11 稿源:人民网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宁夏银川卫健委通报1例外省返银核酸阳性人员,为陕西省通报病例的关联人员。目前,该疫情已关联2省8例感染者。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18日,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重要健康提示。

  提示明确,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地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皖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提示指出,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本地后及时报备。

  提示强调,上述来(返)皖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就诊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符合接种条件的,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