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1-11-26 08:47:24 稿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殷骁)11月24日,共青团安庆市委联合安庆一中举行“延乔班”开班仪式。仪式上,该市党史专家为40余名学生讲授了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相关事迹。

  据介绍,“延乔班”是安庆一中创设的党史学习教育校本化特色课程项目,定于每周三下午开课,学习范围包括陈延年、陈乔年烈士事迹,党史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参加课程的学生为该校学生会、社联会学生干部及各班团支部书记。

  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是安庆一中进步师生中最杰出代表,二人于1912年在安庆一中前身全皖中学读书,接受新思想熏陶。开办“延乔班”能更好利用、发扬安庆丰富的红色资源,引领青少年持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安庆市委将联合安庆一中,在“延乔班”课程设置、课程评估等方面不断探索和优化,把该班打造成全市中学共青团改革品牌项目之一。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