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时间:2022-08-02 09:28:32 稿源:新安晚报

  7月上旬,省住建厅印发《城市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城市重要交通路口遮阳(雨)棚安装工作。8月1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14个市已经动工安装遮阳(雨)棚,2个市正在制订工作方案。

  《城市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工作方案》明确,全省各地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针对本地群众生活和交通实际需求,在城市(含县城)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雨)棚,为等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遮阳挡雨。

  近日,本报报道过合肥市率先选择南二环与潜山路交口等交通路口试点建设遮阳(雨)棚一事。8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市将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批实施”的思路,首先在人流密集区、商业集聚区的重要交通路口设置遮阳(雨)棚,接下来将结合首批建设成效及市民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并有序开展后续批次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第二批建设任务。力争在明年夏季前,做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应建尽建”。今年,合肥市计划完成30个交通路口遮阳(雨)棚的设计和安装工作。

  此外,记者从省住建厅城建处了解到,目前全省已有14个市动工安装遮阳(雨)棚,个市正在制订相关方案。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进遮阳(雨)棚安装工作,为等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遮阳挡雨。

  周镕健 王诗棋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徐琪琪

责编: